2012/05/13

到了台南對於喜歡待咖啡館的我自然不能錯過,準備了好幾家想造訪的口袋名單,來到這家採預約制的『毛鏗咖啡』有些陰錯陽差,我有先打電話訂了某家咖啡館,但我把地址記錯成『毛鏗咖啡』,所以進入店內服務生問我有預約嗎?我回說有打電話來過,卻查不到預約記錄,還好店家很溫馨的願意幫我們安排位置,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台南咖啡風,真是多謝!

毛鏗咖啡』是由台南知名建築師毛森江所規劃設計,數年來陸續成為國內建築業觀摩的對象,也是建築科系學生的指定作業,他說「我蓋這棟房子的最大目的,是要讓這時代的人了解,原來房子可以這樣蓋。」

毛森江認為,人類之所以有歷史與文化,是人類用建築將生活記憶下來,透過建築,便可知道人類是如何生活著。

成為預約制咖啡館的毛鏗,就是不希望一下子湧入太多人潮而影響氛圍。進門要換拖鞋,穿透樓層的落地書櫃、原木的桌椅、流動的水池,在人撫碰桌椅的同時,也在其上留下了時間的痕跡。

來到這裡,除了喝杯好咖啡、享受好空間,靜靜的欣賞這渾然天成的藝術美學空間,是最自然不過的午後咖啡時光~ 

毛鏗咖啡館斥資4千多萬打造,可說是很昂貴的咖啡館

 

桌上的小花瓶等都是陶藝創作

 

毛鏗咖啡館裡穿透感十足,整個空間自然充滿原味

在其樓上的藝術作品擺飾可供參觀

開放在地文創藝術家的做品展示

卡布奇諾

連咖啡杯都充滿著濃濃的創意

布朗尼蛋糕

記得當天是母親節,特地招帶來訪客人的小鬆餅

在玄關處要先換穿拖鞋在進入室內

 

 

 

毛鏗咖啡

地址:台南市東榮街77
電話:06-237-8907
時間:8:3018:00
採預約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5號的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